民建会员作词谱曲唱响家乡美


民建会员作词谱曲唱响家乡美5.jpg

你说太行深处英谈古寨

我说秦王湖水缠绵在心海

情定七里河,遥望观星台

走进周公村,听桃花神女故事精彩

你说达活泉边海棠盛开

我说开元古寺钟声十里外

最绿前南峪,邢瓷天下白

登上天河山,看牛郎织女鹊桥相爱

天南海北都是缘

兄弟姐妹相聚不分开

请到邢台来

春也来秋也来

看鹊山观溶洞

邢台等你来

卧牛传说光阴在

五朝古都今日添华彩

请到邢台来

今也来明也来

喝古顺走太行

邢台等你来

邢台邢台邢台等你来

《请到邢台来》这首原创歌曲,唱响了家乡美,唱出了邢台人的自信和骄傲。

歌词里蕴含浓浓邢台元素

七里河、开元寺、天河山、古顺酒……歌词中,有着满满的邢台元素和风情。歌词的作者之一是民建邢台市工商一支部主委、著名自媒体人潘世雨。

潘世雨是邢台市自媒体协会会长、本市房地产业资深专家。他喜欢旅行、收藏各地地图,人到中年的潘世雨走过很多地方。但他常说,万水千山走遍,最温暖的还是家乡。《请到邢台来》的灵感来自于呼斯楞的《请到草原来》,潘世雨和另一位媒体人张军昱共同为这首歌作词,经过他们精心打磨、雕琢,使这首歌饱含浓郁的本地特色,深受大众喜欢并传唱。潘世雨创作了大量地域性诗歌,如《老街》《七里河的月亮》《文明邢台文明城》《走过清风楼》等。房地产类文章多次被新浪网、中国房地产杂志、中国房地产报釆用。

“网红”甜美真倾情谱曲

这首歌的作曲是原创音乐人甜美真,她也是一名民建会员。她说:“朗朗上口、通俗易唱、热情奔放,我直觉这首歌应该是这种风格。” 看到歌词的时候,甜美真心潮澎湃,感动于家乡邢台的美,最初几天,她为了曲谱彻夜难眠,忽然有了好创意,哪怕是半夜也马上起来录制下来。

作为知名网络音乐人、网络红歌手,甜美真经常参加全国以及省市级各种音乐歌唱比赛,并频频获奖。她原创音乐百余首,经她创作并演绎的很多歌曲蹿红网络并广为传唱。其中满满家乡地域特色的还有《文明邢台文明城》《绿色前南峪》《走过清风楼》《春满柏乡别洞天》《隆尧欢迎您》《黄河之北是故乡》《邢台美》《有妈就有家》等曲目已经成为文创邢台的一张张名片,把邢台唱出河北,唱向世界!

正像一位学者所说“一个地方、一座城市,触动人心的不仅仅只有历史和发展,能够融入灵魂深处的应该是它的情怀和归属感。”《请到邢台来》的字里行间、优美旋律都洋溢着家的气息,把邢台这个五朝古都升腾到一个轻灵的世界,定格在听众的脑海。

这首歌曲,自创作以来,在100多个微信公众号传播,在酷狗音乐、腾讯视频等网络下载量已突破200万人次,在邢台旅发大会、自行车大赛、园博园等多个大型活动上的必唱歌曲。

潘世雨和甜美真同为民建人,他们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发展注入民建力量,无愧于“会员为家乡做贡献”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