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时代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民建秦皇岛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为国家、民族和人民作出的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以党为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奋斗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四新”“三好”要求,弘扬优良传统、秉承家国情怀,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襄伟业。

一是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伟大旗帜,不断引导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履职实效,在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积极发挥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民建组织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贡献坚实力量。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组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践行制度治会、完善管理水平,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探索建立会内监督机制,修改完善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制度机制等,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基础。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频共振,接力奋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展现新时代风采,续写新时代华章!(作者:孙立军,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