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老年和妇女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民建老年和妇女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1.jpg

7月21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老年和妇女委员会在党派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民建市委副主委胡再良,老年和妇女委员会主任刘新爱、副主任郑玉明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新爱主持。

会上,刘新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委员会新增补委员,并代表委员会向他们致以诚挚欢迎。刘新爱对老年和妇女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重点对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刘新爱还传达了民建省委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委员会年度工作目标,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与会委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老年和妇女委员会秘书长部少华介绍了民建中央、省委关于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和报送稿件的要求。

随后,与会委员针对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热烈讨论。徐晓静、张莹、李丽、夏旭辉等委员分别就如何更好发挥民建秦皇岛市委“中医养生微课堂”微信群作用,以及立足经济界别优势和委员会特色,开展困难儿童帮扶和参政议政调研活动等内容提出新的想法和建议。

胡再良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希望各位委员能够更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和准确分析问题,从而更好地履职尽责。他还对委员会开展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二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好角度、找准选题,勤思考、多动笔,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的稿件撰写和报送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加强与其它专委会和支部之间的联谊交流,学习专委会和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四要立足老年妇女委员会优势,谋划开展特色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亮点社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