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伟力 凝聚奋斗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风雨,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贯通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系统阐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应该以此为纲,常学常新,细照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既是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们所有民主党派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所发挥作用的高度赞誉。面对新时期的发展,我们要更加坚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忘合作初心,奋勇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

在新的征程上,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好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秉持“以政治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服务社会为责任”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坚决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本领能力,坚持以党为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服务、教育和引导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三是持续强化履职尽责,助力经济发展,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落地实施,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可行之策,切实以履职尽责的新实效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百年风雨恰是风华正茂,砥砺前行开创辉煌未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为我们民主党派提供了一个发挥各自优势的广阔舞台,我们要以党为师、永跟党走,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为河北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