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会贯通 学以致用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21年是中共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年初以来,民建各级组织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途径、方式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响应组织号召,我积极参与民建秦皇岛市委、海港区区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知识储备、理论素养,也为在新时代、新阶段更好开展工作、务实履职奠定了思想政治基础,指引了奋进方向,总结有三点心得体会

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作为新时代的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深入学习“四史”及民建会史,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我们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2020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围堵遏制中国的声音和行为,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作为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多党合作理论政策、优良传统等,争做优秀民建会员。

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紧紧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工作目标,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特别要抓住改善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产业链、扩大内需等社会经济发展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要求上来,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新发展格局,通过开展多样化社会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委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总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及民建会史,力求学深悟透、融贯通,以学习促能力提升、以学习促工作实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一份力量、贡献一份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