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感




自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后,我认真通读和学习领会全文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党史,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共产主义,引领着党和人民前进的方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支撑起红色政权的脊梁,构筑起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和培养时代新人提供了丰厚的滋养。

2021年4月25日又组织到西柏坡参观学习党史,重走“进京赶考路”,追寻先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奋斗到底的精气神。我们要在学习工作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坚持学习党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叮嘱,昂首阔步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