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青年之志 开启梦想之航




习近平曾说,“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只有做到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才能使“五四精神”长久绽放、永远传承。就在2020年,我很荣幸地成为了民建一员,内心无比澎湃,因为我可以更进一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余心之向,九死未悔。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一百年来前赴后继,开创未来。民建由经济界人士组成,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同时,无数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身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应时刻鞭笞自己,要树立青年之志,实现九死未悔之人生的初心,要牢记革命历史,共同为国之梦想而奋斗。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做好追梦人,就要注重扎实理论基础,丰富学识、取其精要,从而指导实践。身为民建会员,我会时常关注时事要事,并向老会员们取经,学习如何更好地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同时增强自身责任感,端正作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水平,以便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

千淘万漉,吹尽黄沙。若要圆梦,就要攻坚克难、无所畏惧、砥砺前行,才能挖掘到被黄沙埋住的黄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新理念、新作为,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不能畏首畏尾,而要强化创新驱动,不仅要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还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加入民建的这一年里,各界人士的经验阅历和组织生活的丰富多彩令我感受到,只有经过千万遍的过滤,方可得到质的蜕变;只有不断的革新自己,才能铸造无悔的人生;只有树立青年之志,才可开启梦想的旅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