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汇聚合力、激荡思维
——民建廊坊市委经济金融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双周论坛”


民建廊坊市委经济金融委员会举办参政议政“双周论坛”1-1.jpg

为充分激发广大会员参与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会员参政议政能力培养,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质量。926日,民建廊坊市委经济金融委员会召开首次参政议政“双周论坛”活动。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青年总支主委孟庆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经济金融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金融委员主任桑红旗主持。

本次“双周论坛”的议题在广大会员提出的基础上,经过遴选,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双减”政策实施等方面展开。会上,议题提出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提案,对提案背景、现状、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对提案修改的建议。

孟庆强在讲话中指出,专委会是在民市委领导下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的重要工作机构,其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党派履职工作的质量。经济和金融委员会作为民建市委重要参政议政力量,要以开展“双周论坛”为契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将专业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会员广泛动员和组织起来,最大程度地凝聚智慧、汇聚合力发出民建好声音,扩大民建影响力。他希望全体委员要全面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努力在参政议政课题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真正体现委员担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同心同向、和衷共济,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广大会员主动思考,启迪思维创意,把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社会发展上来,达到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的目的,切实提升了提案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