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科教支部与民进企业联合支部、市工商联企业商会赴平泉市青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民建承德市委科教支部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2)-1.jpg

9月26日,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承德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把握绿色高质量发展机遇,拓宽发展思路,打造更大发展空间等课题,民建承德市委科教支部会同民进承德市委企业联合支部、承德市工商联企业商会赴平泉市青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萍,民进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显华、副主委董瑞琴,市工商联副主席帅五宝及民建科教支部、民进企业联合支部、市工商联企业商会的部分会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并就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平泉市青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静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经营范围,以及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特别是今年1000多亩的苹果基地,在面临即将收获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雹灾给企业带来了很大损失,但如何在困境面前积极寻求发展之路,是民营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蔡静表示,习总书记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才济济、精英荟萃,希望与会领导、同志们多提宝贵建议。

王萍在讲话中强调,8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承德市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承德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也着重提出了“加快打造经济发展的塞罕坝,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承接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夜经济、后备箱经济”等一系列发展举措。此次调研的主题是积极围绕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承德市委“乡村振兴党旗红、党外人士齐发力”的相关要求,谋求承德农业产业快速发展。这次活动是民建、民进两个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联合开展的,很多来自多个行业的精英,在此共谋良策,推动乡村振兴、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表达了承德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力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王显华、帅五宝先后讲话,表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与会同志们分别从各自从事的领域,对相关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调研,深切地感受到了民营企业家创业的艰辛,也更坚定了支持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新发展阶段,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推动承德乡村振兴、民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建科教支部会员、甲骨文书法家郭文华向该农业发展公司赠送了甲骨文墨宝(杜甫绝句);民进企业联合支部赠送了由民进国家级艺术家刘春文老先生制作的非遗织锦画——气势磅礴的长城美景图,祝福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兴旺,兴盛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