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jpg-1.jpg

9月26日,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赴海港区驻操营镇董家口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民建区委主委李瑞芹,副主委朱力、卢斌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董家口村村书记兼主任孙丽丽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孙丽丽首先对民建一行的到来致以诚挚欢迎,她详细介绍了董家口村农家乐产业经营情况,以及以古长城遗址为依托的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并指出了该村人居环境规范管理不够、劳动力不足等问题。

李瑞芹认为,董家口村有较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和产业基础,应进一步建章立制,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以秦皇岛全面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为契机,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她表示民建区委将密切关注董家口村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之后,李瑞芹主持召开了民建区委工作部署会议。对照《民建秦皇岛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秦建发字〔2021〕33号),针对年度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对参政议政大调研、重阳节慰问、走访会员企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宣传报道工作的统一化、规范化管理作出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的分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