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为民守初心 砥砺奋进勇担当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在近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重要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是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100年来,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殊死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携手奋战,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冲锋在最前沿、战斗在最前线,他们当中有的不幸牺牲,用生命兑现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充分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伟大内涵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数百万扶贫党员干部前赴后继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带领人民不断奋斗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无论是最高的山,最险的路,还是最偏远的村寨,最贫瘠的山沟,哪里有需要,中国共产党人就战斗在哪里,最终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回顾历史,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同时也一次又一次兑现了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面向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或许还遭遇重重挑战,但是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的携手奋斗,胜利终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作为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民建秦皇岛市委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向党看齐,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一是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反映真实情况,并提出准确真实、符合实际、具体可操作的建议,使调研成果真正得到转化,使“参政为民”落到实处;二是不断提升民主监督质量。围绕中心工作进行客观公正的监督,提出切实中肯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不断提高民主监督质量和成效;三是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不断打造、升华社会服务品牌,搭建民主党派与社会、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平台,创建社会服务的载体,真正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