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乡零距离 助力乡村促振兴——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送法下乡零距离  助力乡村促振兴 (3)-1.jpg


“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1日,民建秦皇岛市委赴海港区杜庄镇杜庄大集开展“送法律下乡 助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杜庄镇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民建秦皇岛市委委员、市直企业一支部主委、北京京师(秦皇岛)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新,民建秦皇岛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曹建军及5名专业律师会员、会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郑新、张佑文等现场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土地承包经营、婚姻、继承、赡养等法律问题30余件,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还为群众发放了《常用法律维权指南》《居民找法指南》《以案释法案例编选》等普法学习资料300余册以及法律宣传手袋等纪念品,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是民建秦皇岛市委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