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荣获2021年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单位


喜报-1.jpg


为表彰先进,12月13日民建中央办公厅发文,对全国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分别授予“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单位”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被授予2021年民建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民建河北省委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在乡村振兴、防控疫情、抗洪救灾和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展现了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团结奋进的风采,树立了新时期参政党良好形象。

闻令而动,积极抗疫。2021年初,石家庄市、邢台市再次突发新冠疫情,民建省委向全省发出积极抗击疫情号召。民建石家庄市委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共计236万余元;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捐赠款物共计744.57万元,其中捐款134.30万元;参加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79人,在社区参加抗疫的非医务人员232人。

按照民建中央的统一部署,继续助力丰宁乡村振兴活动。2021年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总额485.73万元,其中会员企业建设的韵天成民居完成投资78.33万元;下洼子村燕麦烘干仓储加工项目完成投资400万元;民建省委继续开展资助贫困学子项目出资3.5万元;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为将军营镇和黄旗镇城根营村捐赠了生活物品、抗疫物资和药品、智能一体机等价值9.13万元,还购买和帮助销售贵州等脱贫地区农产品97万元。

弘扬大爱,驰援河南。河南洪灾发生后,民建省委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弛援河南。截至7月30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及会员企业捐款捐物价值总计2694.75万元,其中捐款1672.10万元。民建会员企业新奥集团捐赠1600万元和价值100万元的物资,支援价值516万元的四台微燃机;荣盛集团向受灾人群派发1000箱饮用水、四万余斤时令蔬菜;河北前进无纺布有限公司安排价值20万余元土工布送往鹤壁灾区以应急需;秦皇岛市福寿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价值近60万元的军需食品。民建河南省委专门致信向河北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感谢。

促进发展,服务会员。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民建中央会员企业家培训班、新生代企业家民建优良传统培训班,带领企业家会员参加中国非公论坛和非公经济圆桌会议等高层次活动。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会员企业29次,解决会员企业困难和维护会员企业权益9件,特别是走访会员企业过程中提出的建设石家庄国际陆港的建议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三是搭建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多方位帮扶。如民建保定市举办的民建“下午茶”活动,已达成项目合作两亿余元;民建邯郸市委为会员企业拓展市场牵线搭桥,协调资金1亿余元。省市两级民建组织暖心的服务极大地增强了会员的归属感,提升了民建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