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学习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学习会议 (1)-1.jpg


12月15日,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并领读相关文件,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面临的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并落实到为民奉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范社岭指出,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河北省经济会议精神,对于充分认识经济运行规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具有重大指导作用。要从两个经济工作会议中寻找切入点,为完善相关经济制度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关注其中涉及的七大经济政策:一是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二是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四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五是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六是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七是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范社岭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从两个经济工作会议中有所体会、有所思考,更加紧密团结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