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履职能力——民建沧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12.26民建沧州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3-1.jpg


12月26日,民建沧州市委在宏泰大酒店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马树岭、王娜娜、郭磊、魏富春参加会议。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立江,中共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官亚华应邀莅临指导。

李桂敏首先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主题,代表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逐一对李桂敏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各位副主委依次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其它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和建议。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洪立江表示,民建沧州市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会议质量高。在自我批评阶段,不护短不遮掩,发言实事求是,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提出了符合实际的改进措施和思路。在互相批评阶段,言辞恳切,语重心长,达到了增进团结、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民建沧州市委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讲政治。要带领会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二是善履职。围绕民建中央、省委及中共沧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三是增团结。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成绩。

最后,李桂敏作表态发言。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认真、坦诚、务实的会议,班子成员找问题、谈差距、提意见,体现了班子团结、民主、合作的良好氛围。她表示对梳理出的问题清单“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下一步要认真对照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和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认真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逐项整改到位,促进履职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其他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机关干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普通会员意见,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