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展形象--邯郸民建在市“两会”上荣获佳绩


凝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展形象--民建邯郸市委在市“两会”上荣获佳绩719(1).png


1月22日至1月26日,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在邯郸胜利召开。民建会员中15名市人大代表和47名市政协委员代表邯郸1028名民建会员,围绕各项议题,凝思想共识、聚智慧力量,建务实之言、献发展良策,切实增强履职实效,树立了邯郸民建良好社会形象。

参政议政展作为。在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9件,其中《关于以发展现代物流业为重点、推进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的建议》被选为市政协大会口头发言。在《政协邯郸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提案集体、先进提案个人和优秀提案的决定》名单中,民建邯郸市委荣获“先进提案集体”,《关于加强农村意识形态建设、凝聚乡村振兴思想共识的建议》《关于加强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建议》等荣获“优秀提案”。在《政协邯郸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履职考评情况的通报》中,汪宗杨、周现雷、秦亚丽、徐俊林、郭平被评为实绩突出,马腾壑、王丽萍、王瑞丰、牛建跃、申健、朱克英、李钦鹏、林飞武、赵玲、赵萍萍等被评为优秀。

实学笃思凝共识。“两会”期间,围绕中共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邯郸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邯郸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为邯郸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邯郸篇章提供根本遵循和指明发展方向。

扬帆起航新征程。中共邯郸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绘就了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蓝图,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邯郸市“两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于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按照新时代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本职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特色、画出亮点,为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邯郸篇章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