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力量谋发展 凝聚共识新作为——唐山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大会上积极履职


唐山民建会员在市政协大会上积极履职2022.01.jpg


1月22日至24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隆重召开。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胡世宁等45名来自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省政协委员鲍万同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同志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张古江书记的讲话,认真回顾了全市一年来在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取得的新成效,对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政协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求真务实,部署下步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展现了政协工作的新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新篇章。《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言简意赅,擘画了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委员们还结合各自界别组的主题,围绕经济转型、工业旅游、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医疗事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胡世宁作《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推动唐山制造业发展》的大会发言,在分析现有短板的基础上,提出了在行政组织上让专特精新企业固本生根、在精准服务上让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在企业内生动力上让专特精新企业遍地开花的建议。晏希会作《融入绿色低碳时代,加快实现钢铁产业“双碳”目标》的大会发言,对我市钢铁产业实现“双碳”目标的几点建议。在各民主党派联组讨论会议上,刘宏伟作《“双碳”目标下加快推进我市参与全国碳交易的建议》的发言,围绕紧跟碳交易政策导向,积极参与全国碳交易提出了真知灼见。在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议上,委员田胜民畅谈了对报告的体会,并提出唐山向海洋发展的建议。

民建唐山市委提交集体提案8篇,胡世宁、刘宏伟、董印玲等同志的发言被刊登在会议简报上。李辉、韩易达、李卫佳、孙捷等委员接受了专访。

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表示紧跟步伐,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为唐山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