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云客户端 | 两会Vlog | Ta们这五年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又一个春天到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时间,也进入了第五个年头。 

五年是人大代表履职的时间刻度,两会是Ta们为民发声的重要平台。从2018年到2022年,每一年,Ta们都带着建议,和筱雨、耿耿畅谈自己的履职故事。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生于唐山大地震2小时后,这位与这座涅槃重生的城市一起成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心头最重的牵挂就是家乡的发展和家乡人民的好生活。履职五年来,他提交了36份建议,今年他说,推动环渤海城际铁路建设的加快进行,更重要的是加快曹妃甸和天津滨海新区两地的交通。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君乐宝旗下的旗帜乳业考察。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立华多年来念念不忘总书记提出的“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殷切嘱托,成为人大代表后,这五年,他提出了13份建议,都和河北奶业振兴相关。 

“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和魏立华一样,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蔚县周淑英剪纸艺术馆馆长周淑英初心不改,始终致力于推动剪纸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五年30多份沉甸甸的建议,周淑英希望更多人能知晓、了解、热爱剪纸。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耿佳  冯硕 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