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4555f55b0977f33368cc95a87d9333e-1.jpg


3月16日,民建河北省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共河北省委贯彻“两会”精神的要求。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范社岭结合党派履职就“两会”精神作宣讲。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历史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深刻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发展仍具有的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作出精辟概括,提出“五个有利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历史节点作出的两个重要论断,是对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对历史大势的深刻把握,传递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行的决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范社岭指出,要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推进自身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