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团结奋进 勇于向前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阳春三月烟花如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三月的风,宛如轻纱拂过脸庞,唤醒沉睡的万千生灵睁开了眼。恰此时,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标志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开始了新征程。我最关注的全国两会内容就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祖国不寻常的一年,困难比预想的大,结果比预想的好,全中国人民历尽千辛万苦,克服种种困难,用坚定的信念,在历史的长卷上烙下辉煌的印章。这份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让我联想到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树立了我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加强了我做好民建工作的动力。

两会精神是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对待问题,我们要积极面对,勇于担当,安不忘危,治不忘乱,时刻不忘历史使命,不负全国人民重托。一年来我国在全球经济、世界关系、新冠疫情、防灾减灾、环境治理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问题还很突出。我认为,国家在“碳中和,碳达峰”问题上的工作决心是坚定的、工作态度是积极的、取得成果是显著的,让我国的空气质量得到了量的飞跃。作为路南民建一名企业家会员,我的企业会带头走技改道路,新上低碳环保、高效节能的设备,做节能减排带头人,倡导环境保护的引路人。

两会精神是一种团结民主,和谐发展的精神。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委员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委员是广大人民的代表,代表的提案议案代表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两会是人民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最直接的方式。大会召开前夕,代表委员们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深入基层调研,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形成提案,递交大会审议。一年来,国家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制定了很多关乎民生的利好政策,大部分解决民生的政策都是通过代表提案议案研究制定的,政策的制定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生活无微不至的关切,可以看到,只要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国家都会积极解决,这就更加调动了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事无大小,题无轻重”这是我内心对民建提案工作的纲领,今后我要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将百姓的民生问题,都视为是大问题,都要正确对待,严格论证,将切实可行的提案上报到上级组织,为国家发现问题多尽力,为国家解决问题铺好路。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真正使权力来之于民,用之于民。

两会虽然闭幕,但两会精神永不落幕,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扬两会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拓新的工作途径,制定可行的任务书、施工路线图、工作进度表,稳扎稳打,不断向着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