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参加路南区委同统战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帮扶活动3-1.jpg


按照唐山市路南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动工作队下沉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万企兴万村任务目标要求,3月17日下午,路南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针对发展落后的乡村进行重点帮扶,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路南区工委主委赵首贺和副主委杨淑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委统战部一行首先来到女织寨镇政府进行对接,全面了解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按照女织寨镇政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组织各民主党派先后来到侯边庄村和女织寨村,每到一处,都与该村村书记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本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础、人口从业情况、村民收入,以及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等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各村实际,提出了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邀请省市农科院的农业专家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来两个乡村,就整合既有农用地资源,集约化利用现有耕地,谋划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及与上游企业合作开展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的品牌农产品致富产业链条,促进薄弱村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等切实可行的方案。

贺提议将两个村的土地集中起来,做特色农业,打造一村一品的农村新经济形式,以解决土地资源少、收入水平低等农民实际问题表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幸福路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