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唐山抗疫有感


致敬——最可爱的人 (2)-1.png


3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全市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第一时间回到医院,坚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我自己在安顿好年幼的女儿后,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在小区卡口值勤、维持秩序。随着疫情的严峻,奋战在一线的妻子已不能回家,不满六岁的女儿每天只能在手机屏幕上看到包裹在防护服里化身“大白”的妈妈,稚嫩的声音与迷糊的话语相互交织,让我这个粗犷的汉子都为之动容,也让我明白了当下谁才是最可爱的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疫情面前,广大医护工作者顾全大局、挺膺担当,用无私奉献扛起了“同心抗疫”的旗帜,用医者仁心筑起了“大爱无疆”的长城。你们暖如初阳,用爱隔离恣意的病毒;你们灿若星光,用心去照亮前行的方向,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你们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生命的安全;以自己的坚持维护着城市的平安。有你们在,何惧病毒;有你们在,何愁殃灾!“寒盛冬将尽,万物待春归。”有你们在,在不久的将来,疫情一定会结束,女儿一定会与脱下防护服的妻子相拥,笑容和泪水会证明岁月依旧静好,山河依然无恙。这就是对你们最大的致敬,我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