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社区 同心抗疫有我——记民建唐山市委机关的志愿者们


志愿服务社区  同心抗疫有我——记民建唐山市委机关的志愿者们 (3)-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9日,全市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后,按市委组织部紧急通知要求,民建唐山市委机关的同志们纷纷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名志愿者,并随时待命上岗。

专职副主委率先垂范下沉社区

民建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宏伟在得知唐山路北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时间,主动向其所在社区报名下沉社区,和志愿者们按规定帮助安排准备工作、相关程序路线等,保证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仅如此,他还认真地帮助居民登记,做到精准登记不漏一户一人;细心指导个别居民如何申请电子健康卡,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帮助维持秩序,确保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姊妹情深双姝携手下沉社区

民建唐山市委秘书长高小亮和民建唐山市委市直机关支部主委常琳两姐妹既是工作中的同事,也是生活中的近邻,姐妹俩都居住在路北区裕祥园小区。由于裕祥园小区规模较大、人口众多,小区封闭居民核酸的任务相对很繁重艰巨,社区人手极为短缺,3月20日,姐妹俩分别将在家需要上网课的孩子交给各自先生照顾,主动到社区报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她们所在社区至今封闭小区已经两周,姐妹俩携手下沉社区也已14天,她们互相关心,为对方打气鼓劲,先后参与小区内维持秩序扫码核酸封闭楼道团购保障包分发配送物资等工作。姐妹俩时而是手持小喇叭的喊楼员,时而又是服务居民的送菜工,抗击疫情期间,裕祥园社区志愿者的岗位上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在社区居民邻里间展现了民建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夫妻同心志愿服务轮流值守

家住天一广场的民建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信俊巧,报名社区志愿者后,被安排在了附近的凤城国贸值守,协助社区在小区内维持居民核酸秩序为居民服务。信俊巧自3月20日上岗至28日为期9天的社区志愿者工作中,每天都坚持和丈夫轮流去社区到岗值守,一直到她所居住的小区封闭禁行管理,不能继续参加志愿者服务。其间,即使家中有一对正在上初小的双胞胎儿女上网课、饮食起居等方面都还需要监管照顾,他们也仍保证按时轮流到岗从不间断。夫妻俩的坚守自律与无私奉献,在一双儿女心中播种下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90后帅哥勇担重任再战疫情

家住唐城壹零壹的民建唐山市委四级主任科员史迪,本来已报名准备接受组织的派遣下沉社区由于这次突起的疫情,被困在居住地社区,就地报名社区志愿者再战疫情。身为90后,在单位还被同事姐姐们当大男孩儿的他,初为人父,儿子还不满一周岁。但他在志愿者服务社区的抗疫岗位上,可是训练有素、有条不紊,在2020年就曾以下沉社区志愿者身份参与抗击疫情。史迪自3月19日至今,每天在妻子怀抱儿子从窗口对他爱的“监督”中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协助核酸检测、注册电子健康码,登记信息,小区门口值守……这个大男孩儿不辞辛苦、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因为他坚信防疫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

昨是携手抗疫时,现已人间四月天。期待不久的将来疫霾散尽,民建机关的抗疫志愿者们与所有下沉社区的同志们都能脱去防护服,摘掉小红帽,放下小喇叭继续携手返岗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