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所惧,一梅绽送芳——民建邯郸市委会员郝永梅抗疫小纪


疫情无所惧,一梅绽送芳——邯郸民建会员郝永梅抗疫小纪 (1)-1.jpg


郝永梅,民建会员,永年区住建局一名普通干部。疫情暴发,她带领姐妹们一如既往,用行动和爱心践行着初心和担当,构筑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自4月2日接到任务以来,郝永梅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居民生命安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全员核酸检测前一天,郝永梅带领科室工作人员与每一个住户直接联系,确定每个家庭做核酸人数,同时反复向住户宣讲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对不会截屏电子健康码的老人,们不厌其烦讲、手把手地

郝永梅每天早上5点20分准时到岗,负责组织检测的工作人员对检测流程进行提前演练,对检测细节反复推敲在核酸检测期间,做好检测准备、维护检测秩序、引领上门检测,做好小区消毒,对小区住户做到了应测尽测针对小区没有大门,住户缺乏安全、防控易有漏洞的情况,她马当先,积极联系,自己钱为该小区安装了大门,确保了封控与安全双到位。

宁可自己辛苦,也保群众供应。封控期间确保住户的瓜果蔬菜供应是稳定封控的关键。封控初期社区确定的供应超市距离较远,食物不能及时到达,满足不了住户需求,住户急,工作人员更急。们果断决定更换供应超市,主动与附近供应超市联系,没有相应的采购人员,们自己采购,一辆辆装满食物的购物车,在超市和小区之间来回穿梭,一袋袋大米、一袋袋面粉、一桶桶食用油都及时地送到了住户的手里得到了食物供应的住户对工作人员的主动作为赞不绝口,同时更加配合各项工作,居民与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将封控工作落实到位。

小区旁边有个宾馆,有一对夫妻常年租住在此宾馆,因为数日的封控,家里的粮油和蔬菜都宣布“告急”。郝永梅知道情况后,主动与联系,让他们先不要心急,然后又火速从供应超市为他购买了米、面、油及生活急需品,还有蔬菜水果。当她把物品交到该住户手上的时候,他们激动“还是区委、区政府安排好,使我们不至于挨饿”,同时对郝永梅及她的同事一直点赞。

小区里还有一个87岁的大娘家人都在一线工作,自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在乡镇没有回家。郝永梅知道这个事儿后,主动在自己家做好饭菜、包子,给大娘送到家里,解决了大娘家人的后顾之忧,让家人在一线能安心工作。同时,郝永梅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安抚工作,劝诫群众一定要相信区委、区政府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措施,并要求大家全力配合同舟共济期待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郝永梅就一朵永不凋谢的梅花,在永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淡然绽放默默吐露芬芳,用责任和爱心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