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与科研相融合 会务与业务互促进——民建秦皇岛市委东北大学支部召开线上集中学习会议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参政与科研相融合 会务与业务互促进——民建秦皇岛市委东北大学支部召开线上集中学习会议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jpg


4月21日晚,民建秦皇岛市委东北大学支部召开线上会议。特邀民建市委副主委、燕山大学支部主委李明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田中景主持部分会员及机关联络员刘晴晴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支部会员参政议政及获奖情况。传达了民建市委2022年重点工作,《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2022年“建言资政质量年”工作方案》《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从政治理论学习、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建言资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制定了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会员们深入探讨了参政议政与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必要性以及参政议政与科研双赢的有效途径。

会上,刘晴晴就提高高校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搭建参政议政平台、课题成果转化、加强高校支部与企业支部联谊等方面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议。

李明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线上会议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与线下会议相比更加安全、便利。同时,他还结合近期的学习思考分享了自己如何选取视角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体会,鼓励高校会员们要善于把会务工作和本职教学两者相互融合,发挥专家学者优势和特长,积极在参政议政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建言资政质量年”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会章、会史,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能力,做合格的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