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五一 公益的节日——民建会员、承德市人大代表唐辉带队开展公益宣教活动


劳动的五一 公益的节日——民建会员、承德市人大代表唐辉带队开展公益宣教活动1 (1)-1.jpg


4月28日至5月3日,民建会员、承德市人大代表唐辉组织承德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劳动奉献、公益宣讲活动。

应承德市东园林小学、会龙山小学、世纪城小学和魁星园小学的邀请,唐辉积极联络了承德市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共同为该校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和应急救护的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是为了在暑期来临前后,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不让悲剧重演,从家庭到学校,再到全社会,都应该努力让孩子们认识到危险,防止危险事件发生。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保障高速畅通,5月1日唐辉带领承德蓝天救援队技术支援组,积极协助河北高速交警赴双峰寺高速路口等点位进行无人机巡察指导和故障检修、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了五一长假期间科技管控,并维护了交通秩序,对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科技支持。

5月2日,唐辉接受承德市民族中学“家校共育校长辅导员”的聘请和应急宣讲的邀请,组织人力为该校全体师生围绕“防溺水+心肺复苏”所执行的《2030健康中国》要求,响应全民普及急救教育,积极开展了应急实战要点讲解、防溺水和心肺复苏的技术指导,向全体师生科普了预防、急救、处突方面的对策措施。

唐辉表示,民建承德市委号召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这个活动,我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五一期间对接学校和高速管理部门,开展了力所能及的宣教和技术支持等工作。通过这次对接,我们也发现全社会在应急和处突方面的缺失,为了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进一步结合相关领域的突出问题,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宣教体系。

唐辉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又是承德蓝天救援队的副队长,我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面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势头,为了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动态清零,助推社会生产,我们也将加大联系和沟通,促进相关领域更好、更快地发展,这也是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结合应急教育实践,我计划围绕相关领域突出问题,撰写提案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