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四支部会员结对帮扶“贫困学子”


民建桥西四支部 帮扶贫困学子行-1.jpg


5月2日,正值五一假期,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四支部主委赵呈利带领支部会员在赞皇县慈善会会长、关工委主任秦三梅,以及赞皇县黄北坪乡人大主席刘世超的陪同下,到赞皇县黄北坪乡对贫困小学生进行爱心捐助,并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物品。赵呈利、王振军、刘士如、安永乾、范卫卫对黄北坪乡5名贫困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人每年帮扶贫困学生2000元。

黄北坪乡在赞皇县西部山区,虽然该乡已经取得了脱贫的成果,但是依旧有家庭情况特殊的困难学生,此次受到帮扶的贫困学生分布在黄北坪乡东沟村等五个自然村。赵呈利等五名会员一起走进了每一名受捐助的学生家中,将学习用品及每人2000元的资助金亲自送到学生手中,赞皇县慈善会的工作人员现场办理了相关交接手续。会员们与一对一帮扶对象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并嘱咐孩子们家里有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孩子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孩子们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爱心。会员们都表示只要孩子们努力奋进,将会资助孩子们到高中毕业。

此次帮困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家庭困难的孩子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们心灵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这也是民建会员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精神的良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