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按下暂停键 民建会员冲在前——民建承德市委多名会员紧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紧急按下暂停键   民建会员冲在前 (2)-1.jpg

5月9日下午,滦平县发现1名初筛阳性病例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0日下午,承德市下辖6县区(市)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原则,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在历史上北方最冷的夏天,承德被迫按下暂停键,采取居家办公全员核酸等静态管理。公交车、出租车临时停运,景区、博物馆关闭,社区村组采取静态管理。

5月10日,河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承德市)。承德市要求下派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全部回岗,协助核酸检测和静态处置,并积极配合做好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民建会员、承德市卫健委信息中心干部王玲玲,民建会员、承德市工信局科技科科长程飞迅速返回单位值守,随时处理相关业务,一直工作到深夜。

民建会员、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魏玲在高新区管委会,全力配合全区疫情防控,还紧急撰写并提交了《关于对全员核酸检测中所发现问题的建议》。承德市八中教师郭文华紧急回到汇水湾A区,双桥区教育局干部张雨佳回桃李街社区,双滦区城管局干部王海林回到双滦区社区,承德市商务局干部赫静回到温家沟小区,双桥区环卫局清洁三大队队长劳文博到头道牌楼街道办事处安定里社区,双桥区审批大厅干部孙猛返回潘家沟街道办事处窝瓜园社区万华新世界点位,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疫服务和两轮核酸检测工作。

民建会员、承德市商务局干部刘志军在科技大厦对面承秦高速公路双桥卡口执勤,从晚8点到凌晨2点;高新区审计局干部郑昕在四海岗执勤,从凌晨4点到早8点;承德市实验中学教师唐辉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回单位,接替一名离校教师做疫情防控和教学、后勤等工作,并与在校师生一起封闭。

为了配合文明城市创建,民建会员魏玲、程飞、张雨佳、孙猛等及时发布群众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市区定点物资供应信息,呼吁群众倡导文明,积极主动防疫,避免恐慌,不聚集抢购。面对突如其来的承德暂停键,民建会员们纷纷冲锋在前、不辞辛劳。

魏玲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希望群众自防、志愿者协防都要科学有序在集中核酸检测过程中,必须强调避免非必要接触。承德疫情突发,党委政府处置及时有力,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希望大家保持文明、积极、科学的态度,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合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刘志军表示,作为下派防疫的志愿者,保证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推责任、不迟滞延误,请人民群众放心,请党和政府放心,一定严格把好第一道防线,切实保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避免扩散,不论多么辛苦,保证用我必胜用我能胜。

程飞表示虽然疫情突发令人措手不及,但防疫预案和应急响应非常健全、科学,这次市委市政府在关键时刻按下暂停键,就需要工业经济运行领域的干部积极思考、主动出击、科学应对,关键时刻要能冲得出、顶得上,还要积极化解运行压力和矛盾,排除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

民建会员们认为,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赛跑,跑得越快,就越能掌握主动权,承德市采取果断制动的举措还需要干部群众的协调配合,在接下来的静态管理过程中,更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承德市疫情防控保卫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