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辛集二支部就农村居住环境改善开展调研活动


民建辛集二支部开展乡村调研活动 (2)-1.jpg


为落实民建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调研课题,锻炼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为建设家乡作贡献,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辛集二支部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成调研组对辛集市的东张口村进行走访调研。辛集支部主委崔文英出席活动。

5月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乘坐通往东张口村的公交车开启探访之旅,一路上看到整洁通畅景色怡人的乡村公路,绿油油的农田和茂密的果树林,新颖生动的乡村文化墙,让人感觉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东张口村老支书刘恒春向调研组介绍了村里的情况,讲述了新时代新农民的新生活,表达了全村百姓对扎实走好农村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刘恒春陪同调研组观看由民建会员企业雪龙机械公司承建的新民居,对这种装配式住宅使用的新材料、新工艺和它达到的安全、实用、节能、环保、经济等效果进行充分了解。调研组一行到已经盖成并入住的新民居进行了实地感受,典雅大方的仿徽派建筑风格,质朴清秀的居住环境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交通局驻东张口村工作队的同志说,东张口村虽然地处辛集、晋州边界,地理位置较偏远,但是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及交通局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东张口村不但走出了适合自己的致富路,还走出了群众满意的幸福路,科学的居住方式正改变人们的居住观念。

在座谈中,崔文英表示,能够将建筑新工艺转化为民建设技术,依托国家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这是所有民建企业家需要学习和借鉴的。民建会员要继续关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推进和落实,也要在乡村振兴方面发力会员们还就农村污水处置、取暖、道路出行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增强了会员们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乡村会更加美丽,老百姓的幸福路会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