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提升年报道稿 (8)-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6月2日下午,民建唐山市委在统战部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按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占江应邀出席并专题辅导。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秘书长高小亮以及机关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建市委副主委董印玲、张洋以及各位市委委员、不是委员的基层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驻会副主委刘宏伟主持。

首先由张洋通报2021年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情况。随后,董印玲传达民建唐山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唐山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方案。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的典型代表晏希会、范海志、张洁、张冬云、戴建明了典型发言,介绍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工作经验。

胡世宁讲话中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参政议政切实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等四方面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会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近期唐山市开展“我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献一策”活动,为响应市委号召,有效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措施落地见效,围绕所发通知三个方面的27个重点方向,提出的建议既要有前瞻性、针对性,又要从小切口反映难点、热点问题,要求会员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踊跃为《统战专报》、零讯投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