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疫”往无前

———记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支部主委尚旸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疫”不容辞  “疫”往无前1.jpg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有这样一位民建人一直坚守一线与疫情赛跑!他就是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工委一支部主委尚旸,从3月19日疫情之初一直坚守社区一线,4月1日接到路北区统战部的任务通知,主动请缨,到秦黄下隔离点服务,4月13日完成任务休整隔离,4月19日再次接受任务到锦江国际隔离点服务,负责数据信息统计,每日数据量大,繁琐,需要高度认真仔细,先后服务隔离人员230余人,直至5月29日完成所有服务任务、修整隔离后才回到家。在隔离点他连续服务、隔离休整50余天未回家。

他坚守一线,在隔离点如亲人般照护着每一隔离人员,他深知:看似平凡琐碎的一件件小事,却关系着疫情防控的关键,来不得半点儿马虎。防护服密不透风,往往在隔离点一个来回走下来,汗水已经浸透了衣衫,而这样的工作,每天要重复无数次。虽然有时也会因为疲惫感觉力不从心,但坚定的信念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加入抗疫队伍,他就要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城市安宁和家园和乐。在他眼里,只有无畏无惧奔忙,才会让隔离点的每一个人心安几分;只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以细心和耐心对待每一项防疫任务,才能奏响迎来朝阳的“晨光曲”,做好让夜晚更加安宁的“守更人”。服务期间,他与大家同吃、同住、同战斗,用心用情协调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被大家亲切称为“贴心人”。

他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扬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先锋作用,坚守一线隔离点,把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每一位隔离点的人员,以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体现出民建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