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六支部联合二支部、四支部、五支部、青年三支部开展“实现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活动


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六支部联合二支部、四支部、五支部、青年三支部开展“实现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活动2-1.jpg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强调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开发银行印发《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石家庄市出台专项措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6月12日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六支部联合二支部、四支部、五支部、青年三支部到井陉县威州镇威河西村鱼泉冷水鱼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现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活动。

支部会员刘彦林作为井陉县乡村振兴政策的受益者,详细介绍了井陉县乡村振兴政策发展情况,井陉县站位高远,立足于省会后花园战略发展定位,“一镇一路三园六村”为脉重点发展绵蔓河两岸经济带项目,鲟鱼产业园开园、果蔬基地扎根、民宿产业兴起都是乡村振兴政策的产物,同时也是井陉县着力打造的一张张靓丽的名片。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看到了井陉县推动乡村振兴落实落地后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预见了未来几年井陉县的飞跃式发展。

二支部副主委赵娜、六支部会员曹郁作为参政议政的领军人物,从自身感受讲述了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赵娜认为,参政议政首先要克服情绪焦虑,其次是勤于思考,平时注意素材的积累,并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如何提建议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述,完成一篇社情民意后会获得的很大喜悦和成就感。

曹郁从加强三个意识角度讲述了个人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即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认为应将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参政的动力,以读书促履职,以履职促创新以创新促

民建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对支部会员分享的参政议政感受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每一位会员加入组织都应有收获,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与支部、民建共同进步,同时鼓励各支部多组织联谊活动,增强各支部会员的团结性、紧密性。

六支部主委王建广强调,各位会员应积极关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河北的落实落地情况,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传承发展农耕文明,激发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活力,助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各位会员履职尽责,多加积累,通过这次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