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6月16日在石家庄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代表民建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代表中共河北省委致贺词。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代表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严鹏程出席开幕式。172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代表民建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

 

孙东生代表民建中央对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民建河北省委在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民建中央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平稳有序做好组织建设,制定会员发展规划,加强会员培训,不断探索和实践新会员管理模式和方法;总结“会员之家”建设先进经验,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发展。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各项建设协同发力、同向推进,推动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加快形成国内统一大市场、建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冬奥冰雪产业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为中共河北省委和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精准发力、积极作为,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孙东生希望,新一届民建河北省委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进一步巩固、深化参政党自身建设成效;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实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代表中共河北省委致贺词

 

夏延军指出,过去5年,民建河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持续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依托“思源工程”助力公益事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她希望新一届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代表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范社岭代表民建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砥砺奋进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继承发展创新、坚持立足实际,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突出展示亮点部分。结合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工作报告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参政党立身之本,全面强化自身建设是参政党立身之基,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是参政党立身之要。同时,根据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对四个方面工作提出今后五年指导性建议。

 

范社岭代表民建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决议要求,新一届省委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政治交接,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质效,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决议号召,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建中央和中共省委领导下,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60名委员组成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23名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另发)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薛寒当选主任委员,范社岭、葛瑞江、孙立军、王增平、邵二玲、胡世宁、武云秀、刘瑞领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范社岭为民建河北省委秘书长(兼任),决定了新一届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新当选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与代表见面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廊坊市代表团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薛寒致闭幕词并讲话


 

廊坊市代表团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