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无情 民建有爱——民建保定市委助力清苑区受灾瓜农


20220621冰雹无情 民建有爱——民建保定市委助力受灾瓜农3.jpg


6月14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袭击了保定市清苑区,一夜之间,清苑区大面积即将成熟丰收的西瓜,被冰雹砸裂,突如其来的天灾,让瓜农们损失惨重。

原本地里种植的西瓜还有两三天就可以采摘上市,不料在短短半小时之内,大片大片的瓜田里,瓜秧被冰雹砸烂,几乎所有的瓜都有被冰雹砸过的痕迹,严重的已裂开口子,露出红色瓜瓤,更多的西瓜被砸出无数个小坑。这些西瓜在当天的雹子袭击下受损严重,瓜农血本无归。

灾情发生后,民建保定市委有关支部及会员迅速响应,立即赶赴清苑区瓜田现场采购西瓜,帮助瓜农减少损失。清苑支部到受灾严重的南宋村,现场采购受损西瓜1万余斤;新城支部购买西瓜1万余斤,解决受灾瓜农的燃眉之急;竞秀支部、复兴支部积极响应中共竞秀区委统战部号召,分别购买西瓜1万余斤;河北农业大学支部联合三丰支部到李庄村购买西瓜7000斤,并现场指导怎样快速生产自救,双方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继续为村民排忧解难;竞秀支部会员、保定市鑫丰乐淘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分彦携企业购买西瓜2万斤;民建保定市委委员、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联合保定市酒业商会相关人员到南王庄村爱心采购西瓜5000斤;满城支部副主委、保定馨冠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长永购买西瓜2000斤……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建有关支部、会员共购买“爱心西瓜”8万余斤。

冰雹无情、民建有爱,爱心西瓜、传递真情。会员纷纷表示,希望贡献微薄之力,帮助受灾农户降低损失,渡过难关。一个个西瓜,不仅体现了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更汇集了暖暖的爱心,保定民建会员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