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举办“加快培育市场主体 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座谈会


民建邢台市委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举办“加快培育市场主体 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座谈会-1.jpg


6月22日,为高标准完成省政协和市政协关于“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同时为10月份邢台市开展的“加快推进电商健康有序发展”远程协商打下基础,民建市委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联合召开“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交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专业人士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民建邢台市委驻会副主委孙凤梧主持。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办公室主任姚胜楠传达了省政协电商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的具体要求。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协委员、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鹏作专题发言,从政协提案的重要性、调研报告的方向性和材料数据的可靠性三个方面对此次将完成的调研报告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并提出多条建议。电商代表王喜春借鉴石家庄电商发展的成功经验并以石家庄为例作出分析;民建会员、电商代表宋东航提出了关于平台投放收益率及电商人才外流方面的问题;电商代表王瑞华在政策导向及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多条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踊跃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李卫英围绕“加快推进电商健康有序发展”开展远程协商对外贸电商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总结,对下一步的实地考察进行了安排。

会议还组建了专题调研群,明确了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题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