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企业二支部、商贸支部联合赴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建言资政质量年】民建秦皇岛市委企业二支部、商贸支部联合赴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2-1.jpg


6月20日,民建秦皇岛市委企业二支部、商贸支部共同赴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乡村振兴智慧农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昌黎县副县长杨金龙出席活动。商贸支部主委吴孝明,副主委张莹、李忠泽,企业二支部原主委饶庆贺、副主委贺涛,委员袁爱欣、夏旭辉及部分会员参加此次调研。

昌黎县嘉诚实业集团作为全国第六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直在科技研发、繁种育苗、种植服务、市场服务、冷链运输、精深加工等领域有着骄人的成果。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集团乡村振兴大学堂、有机肥料加工、冷链运输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嘉诚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邵凯杰介绍了乡村振兴和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与会人员围绕智慧农业项目政策、农民工技能培训、政府数字化服务长效机制建设、农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扶持和乡村产业发展活力等问题开展交流。

杨金龙对嘉诚实业集团对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三农领域变革中最大的力量是数字化,无论是源头种养,还是末端销售,数字化的助力是未来发展农业的趋势,对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利用智慧农业赋能乡村农业,是实现乡村农业发展的有效抓手。作为民建基层组织,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民建市委“建言资政质量年”活动作为契机,聚焦农业数字化这一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等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