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民建唐山市路南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1-1.jpg


6月26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在大洋商厦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委员和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

路南区工委主委赵首贺出席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上半年,路南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发动会员和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献防疫及生活物资和爱心款共计15.98万元。医务工作者会员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各行业会员下沉社区做志愿者,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出了积极贡献。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和岗位特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累计上报社情民意稿件38篇、参政议政稿件8篇,其中于化国和孙捷合作撰写的关于殡葬改革的建议被民建中央采用。圆满完成基层组织优化工作,新建2个支部,增选、补选部分主委、副主委,充分调动了各支部的工作积极性。

下半年,思想建设方面,将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以党为师,注重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多党合作理论研究。加强宣传,树立民建良好形象。组织建设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基层组织的经验做法,建立有特色的会员之家。选好地址,拿出方案,尽快建成并开展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参政议政方面,充分调动各专委会、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抓好骨干队伍建设,加强对人才梯队的动态管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工作。社会服务方面,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种培训和考察活动。鼓励会员参与到招商工作中来,为路南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谋划成立路南区工委文艺宣传队,开展政策宣传、节日演出和会员业余爱好培养工作。

会议强调,路南区工委全体会员要以事不隔夜、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各支部建立会员之家、加大有文艺特长新会员的吸收力度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困难会员进行摸底排查和救助帮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