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科研支部与秦皇岛鲁商联合会联合开展“扶困下乡”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科研支部与秦皇岛鲁商联合会联合开展“扶困下乡”活动2-1.jpg


为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参与秦皇岛“百社助千户”乡村振兴专项帮扶行动,7月13日上午,民建秦皇岛市委科研支部与秦皇岛鲁商联合会赴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拨子乡韩杖子村开展“扶困下乡”走访慰问活动。民建市委原副主委孙显英科研支部主委卢静一原主委冯明良、副主委彭伟、委员王思东,会员刘煜斌参加活动。

在韩杖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邵军和村委书记陈凤友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顶着烈日探望了3户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物资,表达民建基层组织和鲁商联合会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一行同驻村工作队和村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韩杖子村脱贫攻坚成果,感受村容村貌的新变化。

据了解,韩杖子村大部分农户通过外出务工、畜禽养殖和特色种植增加了收入,目前村里正在谋划利用本地长城文化、山林农产资源进一步拓宽本村经济发展新路径,希望依托“秦皇岛最美长城段落”的本地条件,在国家长城文化公园(秦皇岛段)的建设中寻找发展契机。

慰问组一行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韩杖子村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