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三支部参加爱国拥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三支部参加爱国拥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jpg


7月20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三支部应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邀请参加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承德市高新区分会场活动。承德市军分区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领导同志和拥军志愿者及表演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市直三支部主委梁久龙表示,此次活动与省市同步进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启动仪式现场拥军气氛热烈,高新区爱国拥军联合会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单位承诺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梁久龙提出在市直三支部把启动爱国拥军系列活动作为社会服务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国庆节、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时机,组织拥军志愿服务站部分成员走进烈士纪念馆、董存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大力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双拥宣传。二是深入开展军人家属困难帮扶活动。对军人家属进行走访,了解军人家属在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动员会员与军人家属精准对接,实现精准服务、精准帮扶。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及时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慰问帮扶。三是开展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动。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需求,民建企业家们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精准对接退役军人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创造条件接收退役军人,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和用工企业“双赢”效果。四是开展军地军民共建活动。与驻地部队共同开展参观、文艺汇演、体育比赛等活动,丰富军地业余文化生活;组织骨干企业和驻地部队结对共建,开展定期座谈、活动互访、工作互助等活动,推进军地良性互动,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

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表示,市直三支部参加爱国拥军系列活动,对社会、对支部、对个人很有益处。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我们以支部创建的形式,融入爱国拥军序列,有能力表现出更优服务、更好对接、更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