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调研组赴鹿泉就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行专题调研


长安基层委员会调研组赴鹿泉2 (1)-1.jpg


按照民建河北省委和民建石家庄市委的工作部署,为拟于9月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做好大会发言工作,围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商议政,组织得力人员开展调研和撰写发言材料,7月13日,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部组织各支部负责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同志,前往鹿泉区白鹿泉乡水峪村和石井乡岸下村实地考察和调研并进行座谈。民建长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志刚、中共长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何瑞平等参加调研活动,中共鹿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建江等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鹿泉市水峪村、岸下石窑小镇,详细了解合作社营运模式以及民宿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资产开发、土地流转、村集体增收渠道等情况,深入了解两村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的做法和经验

在座谈交流中,曹志刚建议,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做好长远规划,做大做强品牌;要因地制宜,挖掘特色,盘活资源,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多样化,开拓致富新路子;要提升村级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高效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要打造亮点,让集体资产保值增效,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调研组中的专家学者也对村集体经济挖潜进行了分析,针对村实际情况,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