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超市新零售助销农产品——邢台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和民建邢台市委联合到清河县调研


电商+超市新零售助销农产品——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和民建邢台市委联合到清河县调研 (5)-1.jpg


为落实好省政协围绕“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议题召开的十二届二十八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电商发展相关工作要求,7月19日,邢台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与民建邢台市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清河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周世举民建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孙凤梧、秘书长王雪姣、副秘书长高鹏、科技二支部主委张忠斗、会员李会彬参与调研,清河县政协副主席霍丽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北京康乐笛全家福服务平台(香星超市)、河北恒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电商全家服健康平台陈海波经理就公司运行模式进行了介绍。全家服平台是一个服务于农民和农业、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实体企业和商家、服务于特色产品的新型电商服务平台。通过供应端,物流端,服务端,消费端有机结合,直连工厂,直达用户,去除品牌溢价,打造从原产地直达消费者的新销售模式,助力农村市场经济。

霍丽霞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电商+超市的新零售模式能解决、扩大农产品销路,带动农民致富,并促进当地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壮大。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河北恒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仓库参观了全家服平台的分流仓,并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下午,清河县油坊镇镇长潘志朝、副书记杨彦杰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京杭大运河油坊码头和益庆和盐店博物馆。潘志朝详细讲解了油坊码头的历史,以及沿河码头南通北达的优势对古清河油坊镇经济带动情况,介绍了清河县近几年对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进行扩建和提升的项目。大家就如何续写古盐码头的辉煌,打造旅游文化胜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进行了研讨。

在清河电商协会会长李朋举企业参观考察时,李朋举详细介绍了清河电商发展的过程和现状,对自己企业的电商运营模式进行了讲解,并表示清河电商一定会围绕县域特色产业,积极服务相关企业,凝聚电商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