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九支部召开换届暨学习会议


1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九支部召开换届暨学习会议 (1).jpg-1.jpg

7月21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九支部11名会员在民建会员之家召开换届暨学习会议,市委委员张晓波主持会议。

会上,张晓波宣读了《民建承德市委基层支部委员会换届方案》,组织学习了7月12日中共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直九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王开民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新宇、刘宇威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随后,支部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王开民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7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张新宇传达了民建河北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奋进——民建河北省委五年工作综述》;刘宇威传达了《民建承德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

张晓波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民建承德市委市直九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二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承德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创新社会服务,继续发挥支部优势和作用,围绕乡村振兴、二次创业,力争聚集资源、服务发展好支部定位。

王开民感谢民建承德市委和支部会员们的信任,表示将不负期望、勇挑重担、积极团结、开拓创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支部中心工作,进一步搞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不断促进支部创先争优,激发组织活力,以此作为努力工作的新起点,砥砺前行新动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来回报领导和会员们的厚望。

张新宇和刘宇威表示要积极主动地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强化参政议政、提高工作质量,积极配合支部主委工作、主动为会员做好服务,不断把新支部各项建设推向标准化、制度化、品牌化轨道。在新支部、新征程的建设发展中,将注重支部影响力和成员个人素质的引领、凝聚和发挥,多领域、多角度展示支部风采和会员们的风采。

交流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工作和学习情况,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发言,纷纷表示在新起点、新发展、新任务面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交接,积极传承优良传统,以最有力的行动勇担重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更大贡献。

为了加强民主党派间的交流学习,民盟盟员中的老艺术家胡丁、李福生、程联友委托刘宇威赠送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等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