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四支部召开换届暨学习会议


1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四支部召开换届暨学习会议 (2)-1.jpg


7月25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四支部召开换届暨学习会议。市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丽,市委委员刘爱军应邀参加会议。

刘爱军宣读了《民建承德市委基层支部委员会换届方案》。会上听取了谭凤莲对上一届工作的总结报告,审议通过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与会人员选举谭凤莲为支部主委,孙艳莉、刘长明为支部副主委。

随后,全体会员进行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刘爱军传达了中共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孙艳丽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会议精神和民建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奋进——民建河北省委五年工作综述》;刘长明传达了《民建承德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工作和学习情况,交流对支部建设等领域的意见和建议。谭凤莲表示,感谢民建承德市委长期以来的培养及支持,今后将认真总结并吸收以往工作经验,继续当好班长、当好领头人,带领支部创先争优,围绕推动承德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谭凤莲对支部全体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注重讲政治、讲大局、讲看齐、讲团结。二是全体会员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常思“为什么加入民主党派”、“加入民主党派做什么”,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全面谋划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各项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支部活动、经费管理等制度,确保支部工作得以健康、有序、高效开展。五是全体支部会员要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努力使支部走向品牌化、标准化道路,不断创先争优。

市直四支部全体会员表示,将在民建承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积极进取,力争把支部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团结、更具影响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政治素养。要主动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和效益,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创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