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企业委员会与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举办工作交流座谈会


民建邢台市委企业委员会与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举办工作交流座谈会 (4)-1.jpg


为落实好邢台市政协关于征集“加快推进电商健康有序发展”远程协商发言工作,8月5号下午,民建邢台市委企业委员会与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举办工作交流座谈会。民建邢台市委主委李文阔、秘书长王雪姣、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办公室主任姚胜楠、邢台邮储银行桥东支行行长李延超、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鹏以及电商协会代表、民建企业委员会代表和邢台市零售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民建企业委员会主任姚伟科主持。

会上,姚胜楠传达了市政协征集远程协商发言材料的通知王雪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鹏介绍了邢台市电商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电商工作经验,分享了目前邢台市电商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希望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围绕自身行业特点,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市政协电商发言参考题目以及新业态下如何谋划邢台电商新发展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并面对面组建了专题调研群,搭建交流平台,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

李文阔指出,远程协商是市政协数字时代开拓协商民主渠道的一项新举措,民建邢台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献策。

李文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挖特色,叫响品牌,促进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打造具有邢台特色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模式。二是要深入调研、反复淬炼,突出界别特色和行业特点,形成语言严密、问题精准、数据可靠、操作性强的发言。三是要深度沟通、相互赋能,充分领会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将会议交流成果转化为助推电商企业做大做强的强劲动力,促进邢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