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宣)1-1.jpg


8月20日,民建河北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河北会堂一楼国际会议礼堂召开。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主持会议,副主委葛瑞江、邵二玲、胡世宁、武云秀、刘瑞领出席会议,10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邵二玲领学了倪岳峰书记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胡世宁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武云秀领学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在省直统战系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十一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民建河北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

薛寒代表民建河北省委对新一届专门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专门委员会是民建省委的重要机构,对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发挥专门人才优势,拓展参政议政领域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专委会站在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各项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宣)2-1.jpg


薛寒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上下一心、团结奋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懈奋斗。一要坚持深化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根基永固。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把主题教育贯穿各专委会工作全过程,学以致用、守正创新。二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职责使命。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提高“五种能力”,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责。三要坚持服务全省大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河北省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参政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坚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助力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发扬好专委会委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精神,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将专委会的工作和参政议政紧密结合起来,将委员个人日常工作领域的研究内容尽可能多地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五要坚持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发挥各自领域专家学者多的优势,把握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家的思想动态,主动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宣)12-1.jpg


随后,各专委会召开分组会议,分管副主委在分组会议上讲话,对各专委会委员提出要求。各专委会根据自身特点围绕2022年课题进行交流讨论,研讨上报调研成果,部署重点调研课题。

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各位委员在分组会议上纷纷发言,表示要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开拓进取,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