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宣传培训进企业活动


民建廊坊市委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宣传培训进企业活动3-1.jpg


8月29日,民建廊坊市委健康委员会联合市卫生急救中心到市公交集团班线公司开展了宣传、培训活动。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红主持活动,班线公司经理隋岳朋、党支部书记李曜池及管理人员、驾驶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合理膳食知识宣传,二是心肺复苏培训和实操。李红首先结合从事专业为员工们讲解了减油、减糖、减盐与预防慢性病的关系,并播放了“合理膳食、健康基石”宣传动画。然后,由市急救中心科长胡曦带领员工们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并对重点环节进行细致讲解。之后员工们由专业人员指导分组实操。大家踊跃参与,体验急救过程每一个步骤。

活动最后,李红和参加活动的委员们一起为员工们发放了合理膳食宣传手册、宣传画和减油限盐、便携餐具等宣传品,倡导大家逐渐改变高油、高盐的饮食习惯,践行公筷分餐等饮食新风尚,从而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为在重点行业推动心肺复苏技能的普及,提高在公众场合对突发心梗病人实施急救的可能性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有效促进民建专委会工作开展,为专委会利用多方资源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辟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