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平安,迎二十大”-----民建廊坊市委机关支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防风险,保平安,迎二十大”-----民建廊坊市委机关支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1.jpg


“在加气站点罐区及设备在检修动火时一定要将内部的可燃物彻底清除;工作人员上班时一定要穿防静电的工作服和胶底鞋;禁止打电话、吸烟或者动用明火。”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小中见大,使会员们知道燃气行业消防严格并且规范是多么的重要,9月25日,由民建廊坊市委机关总支机关支部主委孙海振,带领支部会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机关总支主委任俊利,副主委袁明昕、李玉荣同各支部骨干会员等共同参加活动。

“在业余时间多学习消防知识,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孙海振将相关的宣传资料分发到会员手上,并叮嘱他们要学习灭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如何进行火场逃生与自救等知识。

为增强培训效果,孙海振邀请了消防支队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会员利用准备的消防器材进行操作演示,手把手地讲解正确操作方法、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火灾危害的严重性,还模拟在火灾环境下,如何进行火灾扑救、自救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培训让大家对消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学到了消防基础知识和技能,不仅能保护自己,还能在关键时刻拯救他人。

培训后任俊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消防工作抓好,抓实,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民建会员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认识到生活中的小小疏忽也可能给自己带来追悔莫及的伤害,让他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和用气,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