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村教育 彰显民建情怀——民建秦皇岛市委科研支部、鲁商联合会联合开展捐资助教活动


助力山村教育 彰显民建情怀-1.jpg


金秋已至,硕果盈枝。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9月26日上午,民建秦皇岛市委科研支部及市鲁商联合会一行6人赴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拨子乡韩杖子小学开展捐资助教活动,为学校捐助7800元资金用于操场改造。民建秦皇岛市委原副主委、市鲁商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孙显英,民建科研支部主委卢静一原主委冯明良,以及韩杖子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邵军组员史国峰参加了捐赠活动。

此前,支部了解到韩杖子小学进行教学点合并后急需进行操场改造但缺乏资金的情况。为支持学校操场改造升级,秦皇岛市鲁商联合会党支部、民建科研支部共同发起捐赠活动,共筹集改造资金6800元。民建市委副主委胡再良得知此次活动后,又特别捐助1000元资金。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将7800元操场改造资金转交到韩杖子小学校长陈国华手中。陈国华校长及韩杖子村支书陈凤华对鲁商联合会及民建市委领导和基层组织对学校的关怀和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他们表示,此次捐助活动切实解决了学校操场改造的资金困难。此次并校后,一部分学龄前儿童将并入韩杖子小学管理,操场铺设人工草坪后,将对孩子们的安全有很大保障。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合并前这里虽然只有两个孩子、两位教师,桌椅也有些简陋,但黑板上娟秀的粉笔字,墙上挂着的手工作品和贴画,可以看出学校教学的一丝不苟和教师的认真负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建基层组织会员,针对秦皇岛农村地区教育仍有薄弱环节,教育资源仍需进一步整合的现状,我们将尽己所能提供支持和帮助,为秦皇岛市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