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分别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民建河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了方向和提供了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将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