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最前线丨张家口民建在行动


抗疫最前线丨张家口民建在行动1(志愿服务)-1.jpg


近期张家口市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民建社会服务职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中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向全体会员提出要求要用不同的方式,全力尽好岗位之责,共同去与病毒争时间、抢速度,拦截它,消灭它!

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发挥本职优势,切实从严从快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爱心捐赠、核酸采集和志愿服务,为市疫情防控贡献了民建力量,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肯定与赞扬!

组织会员企业 开展爱心捐赠

民建张家口市委充分发挥自身联系经济界人士的优势,在疫情暴发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爱心企业,为辖区内各疫情防控单位筹措物资、爱心捐赠。截至发文时统计,共有张家口民建会员及其企业、单位开展捐赠六次,包括工作餐、饮用水、牛奶、方便面、隔离带等物资,极大缓解了疫情形势下防控单位的物资紧缺压力。

发挥会员特长 参与核酸采集

为落实张家口“一天一检”的防控政策,充实基层医疗队伍,将疫情防控落在实处,民建张家口市委结合部分会员有医疗专业背景的实际,科学谋划,号召具有专业优势的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核酸采集工作。共有十余名民建会员加入核酸采集队伍,组成了民建“大白”代表队,成为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进行全员动员 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家口市紧邻首都北京,且疫情初发于十一假期,人员大范围流动为中共二十大召开埋下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形势格外严峻。民建张家口市委向全体会员发出了用不同方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中共二十大助力”的动员令,号召全体会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参与防控。会员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哨卡执勤、人群疏散、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岗位随处可见民建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民建人“青春有为,时代有我”的良好风貌。